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  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

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 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

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期限,党史学习没有休止符。习近平总书记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全党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年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满怀信心地向前进。

一、把握正确方向,在再学习再领悟中引向深入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视野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建党百年、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统筹考虑、一体部署、率先垂范、全程指导,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有力指引和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穿信仰信念信心,把我们党对历史的认识提高到新的高度,为我们在新的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就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百年奋斗价值的重要论述,从而更加自觉地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自信,增强斗志;就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根本目的的重要论述,从而更加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政治自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就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基本要求的重要论述,从而更好地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就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着力点的重要论述,从而更加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科学态度的重要论述,从而更加自觉地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树立正确党史观、大历史观,坚持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认识和把握党的历史。

我们要全面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一系列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在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上持续下功夫,主动对标对表查找差距改进不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二、紧扣总体要求,在再用力再推进中引向深入

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就是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个总体要求来展开、进行,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形成更加浓厚氛围,进一步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聚焦学史明理再深化。要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推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继续把党史作为党校必修课、常修课;用好学校思政课这个渠道,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在深入学习党史中进一步用心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对科学社会主义的原创性发展,从中悟出真理的味道、思想的力量来,从中悟出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方法思路来,从中悟出服务“国之大者”的担当作为来。特别要进一步从政治的、历史的、时代的高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无愧为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时代的领路人,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旗帜,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围绕学史增信再锤炼。进一步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持续推进读书学史活动,持续开展各具特色的宣讲活动,推动“四史”宣传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更好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懂弄通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学懂弄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着眼学史崇德再提升。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广泛开展致敬革命先烈活动,结合烈士纪念日等重要纪念日及其他传统节日,定期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社会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我们要切实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中,着力强化党的意识、宗旨意识,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坚持自省自警自律自重,自觉做到讲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立足学史力行再出发。进一步把学史力行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三、突出继往开来,在再实践再奋斗中引向深入

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我们必须把学习党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不断从中汲取开拓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荣光。

坚持在学史中铸忠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拥护践行“两个确立”,将“两个维护”“三个一”“四个决不允许”作为最高政治原则,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健全“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完善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督办机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纠正破坏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的行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体现在本职岗位、落实到日常言行、融入到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

坚持在学史中强武装。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始终把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纲和魂,坚持不懈用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立足历史现实两个视野、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理论实践两个维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坚持在学史中守初心。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总结提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健全完善“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服务于民”的长效机制,持续开展调研走访活动,更加积极主动地从群众身上汲取发展智慧;着力推动“吹哨报到”“接诉即办”和“一线工作法”等制度创新发展,强化主动治理、未诉先办,以实实在在的服务成果取信于民、凝聚力量。

坚持在学史中知大势。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观大势、谋大局、抓机遇的经验,紧紧围绕落实国家战略、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准确运用系统思维观察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更加科学地认清眼前形势、把握未来潮流、赢得发展主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面提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能力。

坚持在学史中弘传统。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的新形势,面对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进一步提升北京国际影响力的新要求,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求变、勇于求新、善于求质,以斗争精神破瓶颈、育动能、拓空间、优环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坚持在学史中葆本色。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强化勇于自我革命意识,着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加强党性党风教育,常拿党章党规“对标”,常同先辈先烈“对照”,常掸心灵灰尘、常清思想垃圾、常掏灵魂旮旯,不让小问题变成大问题,不让小“管涌”成为大“塌方”;持续加强政治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化“亲”“”新型政商关系建设,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违者必究。)

宣讲家网评论,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

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谢谢!

宣讲家网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QQ交群:1053867568。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张一博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