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残奥村正式开村 48个代表团陆续入住

冬残奥村正式开村 48个代表团陆续入住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将于3月4日开幕。目前北京冬残奥会转换工作基本完成。

25日,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个冬残奥村正式开村。这三个冬残奥村由之前的冬奥村转换而来,从北京冬奥会闭幕后次日(21日)开始,就进行残奥形象景观、无障碍设施等方面的设置、调试。

2月24日,北京北四环,工作人员摘下冬奥会的红色道旗,更换为冬残奥会使用的蓝色道旗。

三个冬残奥村在冬残奥会期间为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提供吃、住、行等服务。公寓楼、健身中心、娱乐中心、广场区等区域进行了设施设备转换和临时无障碍设施增设;餐厅重新规划了用餐座位和饮品摆放方式,预留轮椅用餐区;广场区启用轮椅假肢维修中心;交通领域配备无障碍摆渡车,提供残疾人专用站台、专用停车位,设置专门辅助人员。

△资料图 冬(残)奥村

冬残奥村对工作人员开展冬残奥会和残疾人服务知识与技能培训,推动全体工作人员特别是抵离、住宿、餐饮、交通等“一线”人员掌握冬残奥会通用政策,以及服务残疾人的基本礼仪、沟通技巧、服务技能等,努力打造安全、温馨、舒适的“运动员之家”。

目前,有48个代表团获得资格参加北京冬残奥会。北京冬残奥会设6个大项(残奥高山滑雪、残奥冬季两项、残奥越野滑雪、残奥单板滑雪、残奥冰球、轮椅冰壶),将产生78枚金牌。3月5日,也就是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后的次日,将迎来首个比赛日。比赛持续9天,3月13日闭幕。

2月24日,北京相关道路景观已更换为冬残奥会标志、吉祥物等。

奥运专用车道26日开启冬残奥会阶段运行

为保障冬残奥会期间交通正常运行,根据1月14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及市公安交管部门发布的《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北京市设置奥林匹克专用车道有关事项的通告》,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冬残奥会阶段道路将于2月26日至3月16日启用,涉及29条道路。与冬奥会阶段相比,涉及道路减少13条,专用道里程减少42.8公里。(记者 张景)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