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刘子旭斩获北京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首金

突破!刘子旭斩获北京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首金

新华社河北崇礼3月5日电(记者季嘉东、郭雅茹、耿辉凰)快到终点处,一个趔趄!在现场的几声惊呼中,刘子旭顽强地稳住了身体,坚持到了最后,坚持来了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冬残奥会上的首块金牌!

3月5日,刘子旭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冬季两项男子短距离(坐姿)比赛中。新华社记者胡超摄

5日上午,刘子旭在冬残奥冬季两项男子短距离(坐姿)比赛中以18分51秒5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冬残奥会上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残疾人选手获得的冬残奥会首枚雪上项目金牌和首枚个人项目金牌。此前,中国代表团在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上获得了轮椅冰壶金牌,而在个人项目上获得的最好成绩是郑鹏在平昌冬残奥会上获得的越野滑雪男子坐姿15公里第四名。

乌克兰选手塔拉斯·拉德以19分09秒0的成绩排在第二,另一位中国运动员刘梦涛以19分33秒3完赛,获得铜牌。

本场比赛共有20名选手参赛,24岁的西安小伙刘子旭排在第17位出场。比赛开始后,刘子旭依靠第一轮射击的零脱靶,从第4位上升至第1位。随后刘子旭在滑行中发挥稳定,第二轮射击依旧五发全中。尽管在最后滑行时出现微小失误,但刘子旭及时调整身体平衡,以明显优势夺冠。

3月5日,刘子旭夺得冠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彭子洋摄

首次参加冬残奥会的刘子旭在赛后表示,本场比赛发挥出了正常水平,非常激动能够创造历史,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全力以赴。

刘梦涛的开局并不顺利,第一轮射击前排在十名以外,但依靠第二轮射击的零失误,刘梦涛跃升至第3位,并在滑行中将位次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刘梦涛坦言,赛前没有想到能够获得铜牌,在老家河北的赛场上取得这个成绩感到十分开心,想把“金容融”先送给自己。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四名选手,王涛和朱运锋分别排名第6和第18位。

同样是第一次参加冬残奥会的王涛说:“感觉很激动,很爽,这种氛围让人心潮澎湃。在射击上错过了两发,但对自己的滑行十分满意。之后还有两场比赛,会竭尽全力去争取最好成绩。”

编辑:季嘉东、王楚捷、肖世尧、张月(实习)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