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样子

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样子

回顾本届工作,我们以忠诚践行使命、以行动兑现承诺、以成果诠释担当,付出了辛勤耕耘的汗水,感知了团结奋进的激昂,领略了建功有我的喜悦,彰显了浓厚永久的情怀,也凝结了真诚深切的感悟。

政协工作“首”在“忠诚”。走好新时代赶考路,首先必须坚定拥护、绝对服从、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本届以来,我们自觉站稳政治立场,坚决服从市委全面领导,始终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获得了市委的充分信任、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实现了工作有地位、有作为、有保障。实践证明,只有始终坚持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政协事业才能方向正确、健康发展。

政协工作“重”在“精准”。政协发挥作用不是靠强制约束力,而是靠政治影响力。本届以来,我们始终坚持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突出委员“主体”,紧扣专门协商“主业”,聚焦搭建协商平台“主责”,精准定位、精准把脉、精准建言。实践证明,只有准确理解“制度安排”,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职能、作用,政协履职才能靶心不偏、焦点不散、双向发力、提质增效。

政协工作“根”在“人民”。本届以来,我们联系群众的步伐更勤,服务群众的情怀更浓,件件建言呼应群众愁盼,股股暖流温润百姓心田,助推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节节攀升,展现了“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担当情怀。实践证明,只有坚持“以百姓心为心”,把群众所盼、所急、所愁化为政协履职所思、所做、所为,才能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政协离自己很近,委员和自己很亲”。

政协工作“贵”在“求实”。市县政协开门就是群众,出门就是基层,委员履职面对的问题更加具体,务必在“实”字上下功夫、做文章。本届以来,我们着力推动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做得好不好”递进深化。市县政协1500多条接地气、很管用的意见建议被党委政府采信吸纳,政协方案融入岳阳高质量发展新蓝图。实践证明,只有紧扣中心察实情、出实招、用实功,政协工作才能找准切口、把握重点、见到实效、彰显价值。

政协工作“要”在“和合”。本届以来,我们深入基层、走进委员、联系群众,理性包容对待分歧,从善如流听取意见,换位思考解决关切,努力把市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全面落实下去,把“三区一中心”建设的智慧力量广泛凝聚起来。实践证明,只有锚定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这一“圆心”,用包容多样性扩大同心圆半径,在协商中思想交融、观点碰撞、凝聚共识,才能实现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和而不同、和衷共济。

政协工作“成”在“创新”。创新是政协事业发展的不竭源泉、强大动力、制胜法宝。本届以来,我们敢于求新、勇于求变、善于求质,持续推进“五个政协”建设,以制度创新深化履职,以形式创新丰富协商,以方法创新提升功效,工作覆盖面更广、开放度更大、参与率更高、凝聚力更强,形成了鲜明的时代特征、岳阳特色,许多经验被省内外兄弟单位借鉴。实践证明,只有坚持守正创新、深耕特色、打响品牌,才能永葆政协事业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责任编辑:吴自强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