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残奥瞬间:敢拼更精彩

冬残奥瞬间:敢拼更精彩

3月8日,冬季两项女子中距离坐姿组比赛,中国选手单怡霖正在奋力滑行。

3月8日,冬季两项女子中距离视障组比赛,中国选手王跃在领滑员的带领下奋力滑行。

3月8日,冬季两项女子中距离视障组比赛,中国选手王跃在领滑员的带领下奋力滑行。

3月7日,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赛,两名中国选手在赛道上驰骋。

3月9日,中国残奥冰球队选手在场上积极拼抢。

全球大约有12亿残疾人,占到人口总数的15%。因为种种原因,他们似乎被隔绝在“力量”“美”“激情”这些词语之外。而驰骋在残奥会赛场上的身姿,为他们呈现出生活的另外一种姿态。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共有来自46个国家(地区)的代表团,近600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挑战着属于竞技体育的“不可能”。

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单板滑雪……这些即使在健全人看来都颇有难度的项目,在残奥会选手的演绎下,玩出了不一样的精彩。

本次冬残奥会,不仅是残疾人运动员的舞台,更让人们看到了残疾人融入社会生活的可能与前景。随着2007年在北京顺义建起的中国首个残疾人专用体育训练基地竣工,15年来,越来越多的城市建起了残疾人专用体育训练场馆,为残疾人参与体育活动和残疾人运动员训练提供便利。

在本次冬残奥会上,还包括了12名残疾人志愿者。他们中有的是持证手语教育者,可以教授简单的手语;有的是医务工作者,有着丰富的防疫经验。他们的参与,展现了残疾人生活的更多可能——残疾人也可以参加更多的社会生活,拥抱更加广阔的世界。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