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区委书记郭延红:百年科学城,奋斗每一天

北京怀柔区委书记郭延红:百年科学城,奋斗每一天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我们将以首都发展为统领,聚焦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心怀‘国之大者’,做好怀柔工作,坚持‘百年科学城,奋斗每一天’,努力为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怀柔区委书记郭延红表示。

过去一年,是怀柔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速形成,怀柔实验室组建运行,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29个科学设施平台陆续建成并进入科研状态,“十四五”科学装置设施平台加快布局。“聚人气、聚科研气”形成良好态势,中科院18个院所以及清华、北大等高校科研团队相继进驻,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德勤(中国)大学等创新主体快速发展,怀柔科学城进入建设与运行并重的新阶段。雁栖湖国际会都扩容提升加快推进,中国影都建设全面提速,生态环境品质持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怀柔这颗夺目的“京郊明珠”正焕发出新的璀璨光辉。

今年,怀柔区将全力完成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任务,做好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高标准抓好环境整治、维稳安保、宣传贯彻等工作。

在坚定不移服务首都发展方面,强化怀柔实验室创新引领,集中力量突破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加快国际会都扩容提升,以深化“来影都过周末”、打造“永不落幕的电影节”带动中国影都发展。

在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坚持“五子”联动,加速“两区”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微中心”建设,以科技创新和数字技术赋能汽车制造、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积极发展科学仪器和传感器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在以更高标准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方面,以钉钉子精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加快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加强美丽乡村建设,为具有首都特点的乡村振兴作出引领示范。

在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方面,坚持共同富裕,聚焦“七有”“五性”提高城市配套和公共服务水平,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抓好接诉即办和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在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方面,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同时,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区域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