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讲堂| 这些数据说明了什么
首页> 初心讲堂> 正文

初心讲堂| 这些数据说明了什么

用具体数字说明问题,有时可以更科学、更准确、更简洁、更有说服力。

北京冬奥会自2015年申办成功以来,历经7年的精心准备,已圆满结束。现在,我们通过一些相关数据,可以对它作出基本评价。

数据1:

4年前,平昌冬奥会女性运动员的比例是41%,而北京冬奥会,该比例增长到45%,成为女运动员参与比例最高的一届冬奥会。女性项目,平昌冬奥会为44个,而北京冬奥会达到46个。有女性运动员参与的项目也从4年前的52个增加到58个。

数据2: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讲述冰墩墩入选“内幕”:“一般确定奥运会的吉祥物都要经过很热烈的讨论,几个小时才能确定下来。可是当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拿到奥委会时,大家一看就觉得这个真可爱,一两分钟就全体通过了”。

数据3:

为了办好本届冬奥会,北京冬奥组委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研究商定,共有286名国际技术官员参加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的竞赛组织工作;另有1879名国内技术管理人员参与冬奥会的相关技术工作。

数据4 :

本届冬奥会交通保障覆盖北京32个场馆、32个服务设施、60个注册酒店、90个工作人员驻地。服务用车(含张家口)6800余辆,驾驶员1.3万名。在赛前、赛时的72天内,将有20余万人为运动员、随队官员、技术官员、转播商、新闻媒体、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市场开发合作伙伴等提供相关服务。

数据5 :

春节期间,北京冰雪场所开放54家,接待人次74万,同比增加253%;有效冰面面积不小于1800平方米的室内标准冰场数量达到49块。数字人民币落地冬奥场景40.3万个。

数据6:

截至2021年,我国标准冰场已有654块,室内外各类滑雪场803块。

……

上述一组组数据,从不同侧面展现了与举办北京冬奥会直接或间接的可喜状况。这些数据,体现了北京冬奥会的创新与成就,彰显了我国人民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关注与喜爱,昭示了我国体育运动蓬勃发展的美好现实,证明了我国政府对冬奥的高度重视和责任担当,表明了国际奥委会对中国举办冬奥的支持与信任。我们有理由相信,北京冬奥会的圆满成功,在奥林匹克运动史上将留下最精彩的一笔。

我们希望,借助北京冬奥会的东风,能有更多的中国百姓投身到冰雪运动中来。

我们希望,在以后的冬奥会上,中国的冰雪健儿继续奋力拼搏,摘金夺银,创造更好的战绩。

我们希望,在中国专业冰雪运动队伍中,能培养并涌现出更多中国面孔的、享誉世界的教练员、裁判员。

我们希望,在人工造雪等与冬奥直接相关的核心技术领域,中国人可以人才辈出,独当一面。

我们希望……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贤博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