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支持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国家统计局支持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日前,据浙江省统计局消息,国家统计局近日研究制定了《支持浙江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统计重点改革的行动方案》,强化统计供给服务,支持浙江省结合实际全方位开展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创新试点。

共同富裕需要科学评判,加快建立共富型统计监测体系势在必行。在共同富裕新征程上,国家统计局将支持浙江探索共同富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体系、打造共同富裕统计监测评价体系、开展省域特色统计改革、打造“1+3+N”智慧型统计体系、打造统计体制机制新模式、打造统计服务新载体、充分展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成就等。

据悉,国家统计局将围绕强化制度供给及支持事项落实,优化资源配置,完善体制机制,营造有利于浙江先行先试的环境条件。方案提出,到2025年底,基本形成一系列推进共同富裕的统计实践、理论、制度标志性成果,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共同富裕统计监测功能作用充分显现,经验成果在全国复制推广。(记者 金梁 通讯员 周琳)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