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现场说丨守护生态 不负青山

时政现场说丨守护生态 不负青山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拥有全国分布最集中、保存最完好、连片面积最大的大陆性岛屿型热带雨林。在五指山片区,动植物资源极其丰富,有6种国家一级保护野生植物、9种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

1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海南省五指山市考察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片区,了解海南保护自然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等情况。

海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金城已经从事了几十年的林业相关工作,他说看着热带雨林里的树一天天长起来,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一天天长大。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五指山分局宣教科普科工作人员郑燕是一名80后的年轻一代林业工作者,她常常和同事给五指山当地的小学生上课,教孩子们保护环境。她说,保护海南热带雨林的责任,正在被一代又一代人不断传递。

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片区,“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得到了生动体现。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