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在京闭幕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在京闭幕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2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栗战书委员长主持闭幕会。会议经表决,通过了期货和衍生品法、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决定免去王蒙徽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职务。

会议表决通过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分配方案、十四届全国人大少数民族代表名额分配方案、台湾省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协商选举方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关于修改二〇〇二年六月七日在圣彼得堡(俄罗斯联邦)签署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关于地区反恐怖机构的协定〉的议定书》的决定、关于批准《1930年强迫劳动公约》的决定、关于批准《1957年废除强迫劳动公约》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经表决,任命应勇为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润儿为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建军为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免去姜伟的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职务。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其他任免案。

在会议完成有关表决事项后,栗战书作了讲话。

栗战书指出,要按照党中央关于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依照宪法、选举法等相关法律文件,主持好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栗战书强调,人大工作涉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涉及全面依法治国的顺利推进,涉及国家安全,涉及道路、制度问题。要始终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完成好本届人大的历史使命,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栗战书强调,要继续抓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把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紧紧围绕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谋划推进人大各项工作,人大工作要服从服务和维护保障党的二十大召开这个大局。三是始终保持永不放松、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担当起应有责任,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四是牢牢守住廉洁从政、严格自律的政治本色。

闭幕会后,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讲专题讲座,栗战书委员长主持。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汪安南作了题为《从黄河流域生态演变看人与河的关系》的讲座。之后,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