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愿为祖国载人航天事业奋斗终身

甘愿为祖国载人航天事业奋斗终身

今天,是第七个“中国航天日”。这让我想起,2016年我国首个航天日,所有执行过载人航天任务的战友,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重温我们1998年加入航天员大队时的誓言:“甘愿为祖国载人航天事业奋斗终身!”这是我们面对国旗的承诺,也是我们终身的誓言。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引领我们迈上了建设航天强国的新征程,他对航天事业寄予厚望重托,对全体航天员给予亲切关怀:忘不了习主席亲赴西北大漠,为我们出征壮行;忘不了习主席亲自与我们天地通话,让我们感受到无穷力量;忘不了习主席亲切接见,勉励我们不断前行、勇攀高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这十年,中国人以一次次胜利出征、一次次巡游苍穹,将探索太空的脚步迈得越来越大,越来越远,彰显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机活力,见证了我国由大向强的铿锵步伐。

我从一个农村娃成长为一名航天员,实现一个又一个梦想,这是党和人民教育培养的结果,是祖国托举我飞上太空。我经常想,作为一名航天员,不管飞多少次,无论飞得再高再远,感恩的心永远不能变,初心使命永远不能变。

记得有一次,我们神舟七号飞行乘组3人到香港访问,在一个体育场与上千名学生交流,有一个小学生问我:叔叔,难道你不怕死吗?我说:叔叔跟大家一样,都是普通人,也是血肉之躯,也怕死。但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值得我们付出生命,比如我们从事的航天员这个职业和载人航天事业。所以,我又不怕死。

仰望星空,探索浩瀚宇宙的神圣使命在激励我们拼搏奋斗;展望未来,建设航天强国的壮美画卷在召唤我们续写荣光。航天梦任重道远,每个航天人都在尽全力跑好自己的一棒。我们一定练好本领,永葆青春,时刻准备,任党挑选,再上太空,再当先锋,再打胜仗,让浩瀚太空见证,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革命军人、一名新时代中国航天战士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