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年轻干部要在重重挑战中奋勇争先

【地评线】京彩好评:年轻干部要在重重挑战中奋勇争先

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于4月2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题为《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的主旨演讲并指出,人类历史告诉我们,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任何艰难曲折都不能阻挡历史前进的车轮。面对重重挑战,我们决不能丧失信心、犹疑退缩,而是要坚定信心、激流勇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接班人,在面对新时代、新形势的重重挑战和困难时,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本领、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奠定坚实的“青春根基”。

年轻干部要在重重挑战中坚定理想信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因此,在面对重重困难和挑战时,要不断树立自身信心,坚定理想,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敢闯敢拼,不怕失败,要用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的坚定信心,不断用实际行动化解防范各项风险,努力成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新时代年轻干部,从而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进一步用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扬起奋勇前进的青春风帆。

年轻干部要在重重挑战中增强自身本领。“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中坚力量,是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是国家发展的未来根基。因此,在面对重重挑战和困难时,年轻干部要不断强化自我实力,不断增强自我本领,要在书本中增强自身理论研究能力,要在工作中强化业务实践本领,要在走访调研时强化联系群众、解决问题能力,更要在基层一线的种种“风雨雷电”中不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从而在重重挑战与困难中披荆斩棘、奋勇向前,进一步为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添砖加瓦。

年轻干部要在重重挑战中勇于担当作为。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年轻干部在重重挑战和困难中,要不怕失败、不怕打击、敢闯敢拼,要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魄力,强化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直面难题、迎难而上,要折不扣地贯彻好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基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新时代奋发新作为,进而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来源:宣讲家网)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