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幸福  实干成就伟业

劳动创造幸福 实干成就伟业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在全国上下正以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全世界劳动者的共同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我们向所有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步不懈奋斗的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在几千年历史长河中,中国人民始终辛勤劳作、发明创造。今天,中国人民的创造精神正在前所未有地迸发出来,推动我国日新月异向前发展,大踏步走在世界前列;始终革故鼎新、自强不息,今天,中国人民拥有的一切,凝聚着中国人的聪明才智,浸透着中国人的辛勤汗水,蕴涵着中国人的巨大牺牲;始终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今天,中国取得的令世人瞩目的发展成就,更是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努力的结果;始终心怀梦想、不懈追求,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正是靠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我们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团结和依靠人民,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夺取了革命、建设、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辉煌成就。我们共同见证,今日之中国,综合国力大幅跃升,锦绣大地气象万千,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14亿人民团结奋进、意气风发……百年沧桑巨变,神州换了人间。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以前所未有的自信心态和昂扬姿态迈向未来。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在于广大劳动者和中国人民的拼搏奋斗和劳动创造。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是推动历史前进的力量源泉。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中华大地,广大劳动群众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首先控制疫情蔓延,率先复工复产,成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国家,彰显了中国人民的强大伟力和劳动奋斗的中国力量。在刚刚闭幕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7年来不平凡的筹办举办历程,并深刻指出,“我们不仅在奋斗中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也在奋斗中收获了丰厚的精神财富,收获了弥足珍贵的经验,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发扬光大。” 7年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举办是在异常困难的情况下推进的,全部参与者团结一心、通力合作,坚守岗位、奉献付出,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汇聚成这段不平凡的历程。这既是“双奥之城”北京新的荣光,也是所有奋进新时代劳动者拼搏奋斗的生动写照。

唯有劳动才能开创未来,唯有奋斗方可成就梦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国经济总量从2012年的54万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114万亿元,中华民族完成了彻底摆脱贫困的奇迹一跃。今天,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我们进行的事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我们正在从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全体人民的共同事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的基础上,14亿中国人民正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前进道路上,我们仍然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我们要积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以高度的历史担当肩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面对新征程上的风险与挑战、困难与矛盾,我们要有“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调动起亿万劳动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一切劳动创造的源泉充分涌流、竞相迸发,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时代大潮浩浩荡荡,正是这一颗颗平凡而又不凡的“螺丝钉”,一代代挥洒汗水、贡献智慧的广大劳动者,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生活的美好,社会的进步,源于平凡艰辛的劳动。奋进新时代,书写新篇章,广大劳动者要以更大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成为党执政最坚实最可靠的力量;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要永葆奋斗底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不断提高劳动者素质,培养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劳动者队伍;要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劳动观,教育孩子们勤勉为人、勤奋做事,通过劳动创造收获果实、磨炼意志。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努力。在新征程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造,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继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违者必究。)

宣讲家网评论,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

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谢谢!

宣讲家网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QQ交群:1053867568。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