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做好新时代首都民族宗教工作和安全生产条例立法工作等事项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做好新时代首都民族宗教工作和安全生产条例立法工作等事项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昨天(5月11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做好新时代首都民族宗教工作和安全生产条例立法工作等事项。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首都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要坚持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首都民族工作,把北京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示范城市。发挥好蒙藏学校旧址等阵地作用,建设一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擦亮喇叭沟门、牛街等全国示范品牌,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各项工作。提升城市民族工作质量,健全少数民族服务管理工作机制。推进民族乡村振兴和支援合作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依法治理民族事务,推动民族事务治理工作走在前列。完善党委领导民族工作体制机制,健全贯彻落实民族政策监督检查工作机制。

会议研究了《关于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北京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出,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支持宗教界广泛开展各类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激发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爱国热情。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教育工程,培养一批“双通”人才。引导宗教自我变革,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支持北京宗教界提升自我管理水平,加强宗教团体建设,抓好宗教人才培养,落实全面从严治教。认真实施宗教事务条例,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各级党委要扛起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完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加强宗教工作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

会议听取了关于《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立法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明确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强化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措施,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督察考核制度。加强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机制建设。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