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续写“双奥之城”荣耀 在新起点上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续写“双奥之城”荣耀 在新起点上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国之盛事,与有荣焉!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日前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冬奥成功经验,隆重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冬奥筹办举办六个方面重要成果,深刻领会和把握“四个坚持”重要经验,深刻领会和把握管好用好北京冬奥遗产的重要要求,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做好后冬奥文章,续写“双奥之城”荣耀,在新起点上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先后四次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工作汇报,五年五次深入赛区实地考察指导,并针对全球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作出“顺利举办即成功”的科学决策,提出“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在关键时刻给出成功办奥的密钥,为我们办好冬奥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的巨大成绩,深刻总结筹办举办的成功经验,鲜明概括北京冬奥精神,并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回顾冬奥筹办举办走过的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七年,我们深深体会到,实现成功办奥最根本的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得益于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得益于科学理念的指导、得益于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非凡冬奥,精彩有你。全体参与者用辛勤付出、坚强毅力、巨大勇气,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社会主义大合唱,创造了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对参与筹办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这段宝贵经历最好的纪念,就是去书写新的辉煌。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力传承和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切实把成功办奥形成的宝贵物质和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履行好首都职责,始终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抓住冬奥契机,扎实做好可持续和遗产工作,实施场馆赛后利用计划,推进首钢园区转型发展,推动延庆最美冬奥城和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巩固冬奥社会文明行动成果,借鉴冬奥防疫成功做法、探索做好首都城市防疫有效路径。

迎接党的二十大是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我们各项工作要向此聚焦,做到纲举目张,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新的优异答卷。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