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让“银发力量”绽放“时代光华”

【地评线】京彩好评:让“银发力量”绽放“时代光华”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一直以来,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实践也充分证明,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做得越好,老同志自我管理的意识就越强,参加活动的热情就越高,优势作用就发挥得越好,就能不断带动和促进老干部工作全面发展。因此,各级党委政府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让“银发力量”绽放“时代光华”,引导广大老同志继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继续在基层一线发挥余光余热,展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回望来路,无数离退休干部为我国的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也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应该看到,在离退休干部身上,生动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对于理想信念的坚定不移,生动诠释着对于人民群众念兹在兹的情感牵挂。新时代,我们要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共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注入磅礴力量。

当前,我国已经踏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需要我们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才能助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所以,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功能,扩大组织覆盖,严格组织生活,以“组织设置好、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学习活动好、作用发挥好、制度坚持好”为标准,开展创建示范党支部活动,进一步把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凝聚起来。同时,要汇聚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智慧与力量,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还要进一步完善离退休老干部发挥能量的有效平台,引导他们广泛参与到社会调研、参政议政、点拨指导等活动中,让老干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实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以自身优势服务于民,最大程度上发挥老干部的宝贵经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如今我们的幸福美好生活,离不开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巨大贡献,他们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党和国家,是党和国家的时代功臣。一方面,我们要铭记他们永不磨灭的历史功勋,加强对他们的关心与帮助,满腔热情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要不断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经常性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认真倾听离退休干部的心声,了解他们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确保老干部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着力提升离退休老干部的幸福指数。另一方面,要切实将中央和地方对老党员老干部各项待遇政策落实到位,做到对老干部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尤其是要关心好有特殊困难的老干部,真正把他们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为他们排忧解难、雪中送炭,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让老干部工作充满温情。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做好离退休老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让“银发力量”绽放“时代光华”,激励和引导离退休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释放更多正能量、作出更多新贡献,以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福建省武平县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