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生态”赋能未来科学城

“融通生态”赋能未来科学城

央企打开围墙,打造“龙头企业+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的融通创新生态,这样的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平台正日渐成熟。记者从未来科学城获悉,基于国网智研院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平台,近期又有4家产业链企业成功落地位于未来科学城“能源谷”的未来科创中心,进一步丰富未来科学城产业生态。

2021年6月,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搭建“国网智研院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平台”。融通发展平台建设面积约4000平方米,包括未来科学城国家电网园区和未来科创中心部分空间。平台搭建半年以来,累计入驻中小企业39家,逐步形成了骨干大企业和特色中小企业共生共荣的创新生态。

据悉,平台围绕“高性能电工材料、大功率电力电子器件、先进输电装备、新型储能与能源转化、信息通信及网络安全、先进计算与人工智能、智能感知与量测”等领域,通过开放内部研发合作渠道、举办大中小企业供需对接活动、引入投资基金、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资源、组建专业运营团队等重点举措,完成平台的建设和运营工作,集聚、引领、带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和创业就业,加速科技成果双向转移转化,促进中小微企业技术和产品在能源产业中快速应用,吸引优质企业在周边集聚。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实习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