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语

卷首语

绚丽的5月,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岁生日,习近平总书记将发表重要讲话。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青年用理想和信念、青春和热血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亲切关怀青年成长成才,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在这青春洋溢的5月,我们紧跟时代,放歌青春。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深情寄语青年,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成长道路,激励新时代中国青年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勇敢肩负起时代重任,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编发《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 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一文,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殷殷期望,以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为切入口,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接班人的谆谆之言。

在这流光溢彩的5月,我们唱响党的创新理论之歌,探究奔腾的思想之泉。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深刻阐释其深邃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时代意义与历史意义,让理论之花盛开、让思想之光闪耀。继续刊发理论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述评,本期呈现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重要论述的研究成果;围绕《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聚焦为党写史、为党的宣传事业立传的历史工程,探讨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追寻党的宣传工作的奋进足迹。

在这奋斗不止的5月,我们唱响劳动之歌,向全国劳动者致敬!推出中华全国总工会特稿,讲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新时代的赓续与传扬;瞄准共同富裕话题,讲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而呕心沥血、埋头苦干的拼搏之路;把笔触伸向神州大地、大江南北,书写黑龙江省鸡西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等地的奋进故事、改革新篇。我们还将视线对准普通劳动者——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长城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赵耐香,记录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走家串户为民生、用心用情暖民心的忙碌身影与动人事迹。

青春的5月、光彩的5月、奋斗的5月……这些涌动着的、跳跃着的鼓点一同汇聚成催人奋进的力量,激励着我们快步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绽放青春之光芒、诠释奋斗之精彩!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