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强调

秉承宋庆龄先生“永远和党在一起”的信念 为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汪洋出席纪念大会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 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基金会全体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基金会作出贡献的海内外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4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继承发扬宋庆龄先生的崇高精神,在增进国际友好、拓展海峡两岸暨港澳交流、发展青少年事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习近平希望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秉承宋庆龄先生“永远和党在一起”的信念,践行“和平·统一·未来”宗旨,把握时代主题,发挥特色优势,深化对外民间友好合作,致力于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发展公益慈善事业,为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31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肯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基金会在新时代担负的使命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对基金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为新时代基金会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守政治底色、体现时代特色、彰显公益本色,推动新时代基金会事业迈上新台阶。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必须把宋庆龄先生“永远和党在一起”的坚定信念作为立会之本,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作为工作的根本立足点,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圆共享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更好成为拓展民间外交的重要平台、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的重要桥梁、发展青少年事业的重要力量、促进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团体。要不断加强基金会自身建设,坚持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坚持开门办会,提高理事会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抓好理事、志愿者、机关干部三支队伍建设,努力把工作越做越好。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在会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李斌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大会。

会上,有关方面代表致贺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致贺信。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孙中山宋庆龄有关纪念机构代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名誉理事等参加会议。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于1982年,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40年来,基金会践行“和平·统一·未来”宗旨,为促进中外民间友好、推动海峡两岸暨港澳交流、发展青少年事业等积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自强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