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

【地评线】京彩好评: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四川考察时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是我们干事创业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是我们全部工作的总遵循总指导。我们要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学习、善工作、作表率。要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学习是基础。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熟悉政策法规,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升办事效率。要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切实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增强理论深度、提高决策本领。要通过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学习,警示自己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严以律己,筑牢思想防线,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同时,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带头学习,做学习上的“钉子户”,不达目标决不罢休,通过学习提振精气神、推动本职工作再上新台阶。

重落实、强实干、见实效。抓落实来不得花拳绣腿,务必尽职尽责,实干担当。“民生就是最大的政治”,对于我们党员和干部来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就是把实现各族群众的福祉作为最大追求,就是结合具体实际把每一项本职工作做好做实。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判断上来,统一到本单位工作的部署和安排上来,既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又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立新功。要深入基层、群众,走进田间地头,广泛听取民声,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事。要知规律、知趋势,增强工作的敏锐性、前瞻性,提高政策的执行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考出好成绩。

重监督、严纪律、强震慑。监督是一种约束,更是一种爱护。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推进监督工作常态化,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持续释放出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强烈信号,形成强效震慑。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党章党规,不断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强化自我监督约束,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护航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当前的各项具体工作中,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对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要认真调查核实,及时回应,依法处理。要紧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自觉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成效,随时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和检阅。(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陕西省榆林市吴堡县岔上镇人民政府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