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核实绩 激励实干

考核实绩 激励实干

山西太原尖草坪区加强村党组织书记管理

考核实绩 激励实干

“乔某某,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初次评定为4星。其中,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赋2星;任职年限10年,赋1星;任职期间,荣获省部级荣誉1项,赋1星。”看到山西太原尖草坪区对某村党支部书记的星级管理初评结果,尖草坪区光社街道一名村支书很服气:“现在的考评有了更清晰的标准,干得好不好,大家一看就明白。”    

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今年以来,尖草坪区对村级党组织书记进行星级管理,按照年度考核、任职年限、奖励表彰3项评价指标,对工作业绩进行准确评定。在考核内容上,尖草坪区紧扣乡村振兴战略重点任务,从9个方面设置42条考核内容,并提高产业发展、“三资”管理的分值比重;在考核评分上,设置满意度测评、实绩考核、组织评价等多项内容,其中实绩考核占45%,激励村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

围绕乡村振兴和集体经济发展,尖草坪区还采取“理论学习+现场观摩+实践锻炼+包联帮带”模式,开展村级党组织“领头雁”精准培训、乡村振兴人才和高素质农民培训。“这次培训的内容充实,我们学习了知识和技能,开阔了视野、交流了经验。今后要学以致用,带动周边群众一起致富。”在尖草坪区组织的村干部培训班上,参训村干部收获满满。据统计,尖草坪区组织的培训已经覆盖332名村“两委”干部、228名农村实用人才,有效地提升了各村抓发展、解难题的本领和能力。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