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紧扣中心大局 做实学思践悟

湖北孝感:紧扣中心大局 做实学思践悟

今年以来,孝感市深入践行“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理念,树牢“有什么样的学习就有什么样的未来”的意识,坚持把大学习作为赢得大未来的战略性任务,紧扣中心大局,从打造优质学习阵地、聚集优质教学资源、提升优质教学服务开始,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做实做优。

大学习筑牢大忠诚。一是大规模开展学习。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这个大局,着眼于筑牢政治忠诚,举办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市领导班子成员、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学员,各县市区在职和驻村工作队县级干部共638人同步参加开班式及集中教学。组织全市党员干部20多万人通过干部在线学习平台、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高规格推进学习。把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和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合并开班,邀请市委书记开讲第一课,市长主持开班式;邀请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和市委宣传部长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组织部长主持报告会并作结业讲话。充分考虑教育培训规划收官之年这个实际,举办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三是高站位安排学习。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党校教学首要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内容,突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地位,持续实施教育培训计划,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方法,深化学习培训。

大培训服务大发展。一是抓好专业培训。对标“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系列专题研讨班培训计划,根据孝感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换届后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拟定“推动孝感高质量发展”系列培训班计划,确定了全面深化改革、当前科技政策与形势、制造强市等16个专题研讨班次,拟培训2400人次。二是抓好重点培训。贯彻落实关于实施新时代基层干部主体培训行动计划的通知精神,统筹推进全市基层干部全员轮训工作,办好市级重点培训班次,突出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主题,分期培训一批县(市、区)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农场)党(工)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三是抓好学用结合。在春季主体班教学中安排防疫课程。同时,组织各班党员干部做好学习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形势紧张之际,抽调20名学员参与抗疫一线工作,通过实践锻炼检验学习成果,锤炼党性修养。

大调研推动大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的源头在学习教育,学习教育的源头在党校建设。一是开展大调研。组织市、县两级组织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集中开展全市县级党校分类建设现场调研活动。各县(市、区)委书记现场讲解党校分类建设规划,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二是开展大评比。由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市委党校工作人员,对全市7所县级党校进行评分,按硬件建设(同期办学规模、智慧校园、配套设施)和软件建设(教学、科研、队伍)两个体系进行公开排名。三是开展大建设。对标全省县级党校(行政学校)分类建设的实施方案(试行),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全市县级党校(行政学院)分类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及7个县(市、区)委党校分类建设实施方案,筹集资金近3亿元分批启动县级党校改扩建工程。

(作者:湖北省孝感市委组织部,陈国栋、吴冬菁)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实习)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