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了党,更要当好模范”

“入了党,更要当好模范”

从司机到驻村工作队队员,他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

“入了党,更要当好模范”

夏日的独龙江乡草木葱茏,最近时常下雨,道路泥泞,记者在这里见到了肖建生。

肖建生曾是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原县长、获得“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的高德荣的司机。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山高谷深、自然条件差,肖建生跟着“老县长”在贡山开了10多年车,对这里的情况非常熟悉。2014年记者采访高德荣时,对肖师傅印象深刻。

2020年11月,肖建生主动申请,到独龙江乡任驻村工作队队员。报到那天,肖建生去了趟乡里的办公室,然后就赶去了巴坡村。到了巴坡村,看到原州委独龙江工作队队长吴国庆在这里带领群众建鸡场,肖建生与他一拍即合,“这是条好路子,既不破坏环境,还能让群众增收。”

肖建生养起鸡来,跟开车一样认真投入。巴坡村的养殖场就几间篾笆房子,一下雨就漏,肖建生找来塑料布,草草遮盖一下,住在里面学习研究孵化、脱温技术。夜里他要起来好几次,生怕停电把核桃大的鸡苗给冻死。他在巴坡村带出几个徒弟后,又去了乡里最北边的迪政当村,然后又去龙元村。这两个村的鸡舍缺这少那,肖建生便找施工队老板讨来钢筋废料自己焊接鸡笼,还自掏腰包添置设备零件。现在,他又要去最偏远的马库村了。

肖建生今年56岁,都快退休了,怎么还来吃这份“苦”?几杯茶下肚,他打开了话匣子……

肖建生初中毕业到贡昆大理石厂当工人,后来转到林业公司,木材禁伐后转行到贡山县林业部门当司机。一次,时任贡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的高德荣下乡碰到他,对他的车技赞不绝口。等高德荣当县长时,就把他调过来当司机。“给‘老县长’开车久了,受他影响挺大的,他满脑子都是群众。”肖建生说,耳濡目染那么多年,他也开始规划自己的路——“我也要和群众在一起,还要入党!”

这些年,肖建生亲眼看到独龙江乡的巨变,“如今从贡山县城到独龙江乡只要两三个小时,独龙族群众的日子比蜜甜,当年做梦都梦不到啊。”

慢慢的,肖建生的工作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他在养殖场的住处,不时有村民送来米油和肉菜,偷偷放下东西就走。去年初,他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离开独龙江乡时,记者听说,鉴于肖建生的日常表现,组织同意接收他为中共预备党员。听到这个消息,肖建生腼腆地笑了:“还得继续接受考验,入了党,更要当好模范。”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