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参加延庆代表团和国资委系统工业制造企业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发挥特色打造优势,更好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陈吉宁参加延庆代表团和国资委系统工业制造企业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发挥特色打造优势,更好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6月28日,陈吉宁同志参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延庆代表团和国资委系统工业制造企业代表团讨论。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发挥自身特色,打造竞争优势,不断优化提升首都功能,更好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代表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蔡奇同志代表十二届市委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谋划未来发展方向明确,在倍感振奋的同时也深感重任在肩,一定全力抓好大会精神落实落地。

陈吉宁发言说,蔡奇同志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客观总结过去五年成绩,系统规划未来蓝图,锚定发展目标,明晰发展路径,是一个好的政治报告。

陈吉宁说,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坚持以城市总规为引领,紧紧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扎实推进减量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城市发展深刻转型。要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深入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党代会任务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6291

参加延庆代表团讨论

陈吉宁说,延庆区生态环境优势明显,世园会、冬奥会等重大活动又带来丰富的遗产资源,具备转型发展的有利条件。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护好利用好生态资源优势,挖掘自身禀赋特点,坚持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做深做精生态、文旅等符合定位的绿色低碳环保产业,推进冬奥场馆设施赛后利用,把绿水青山真正转变为金山银山。积极推动农业和服务业深度融合,丰富业态模式,提高服务质量,塑造区域品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农民组织动员和技能培训,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推进恢复官厅水库战略水源地工作,保障首都水资源安全,筑牢首都生态屏障。

6292

参加国资委系统工业制造企业代表团讨论

陈吉宁说,国有企业在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中承担着重要职责使命。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确保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国企改革发展全过程。要坚持创新驱动,依托北京优势,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努力做强做优做大。要发挥好龙头企业“链长”作用,着力稳链强链,带动孵化中小企业协同发展,提升产业链整体效能。结合国企改革发展需要,优化完善考核评价方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改革创新激励机制,提供人尽其才的平台环境,为国企创新发展打下良好的人才基础。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