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让党代会精神在基层形成生动实践

北京市:让党代会精神在基层形成生动实践

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各委办局、群团组织迅速学习落实党代会精神,对标对表党代会报告的部署要求,结合本领域工作进行任务分解,推动各项任务和责任落实落细,确保市党代会精神在基层形成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委办局把学习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冬梅要求全局,要组织党员干部以多种方式学习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宏伟蓝图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上来,锐意进取、苦干实干,确保人力社保领域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党代会报告中提到,大力实施绿色北京战略,努力让绿水青山蓝天成为首都的靓丽底色。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添对学习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时要求,要深刻领会“生态文明显著提升”的目标要求,要把党代会明确的“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当好“施工队员”,将党代会报告进行局内任务分解,推动各项任务和责任落实落细。要对标对表2022年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任务,对重点工作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完成年度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目标。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首都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市水务局第一时间组织了精神宣讲会,作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安君要求,对标对表市党代会报告中关于水务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安全、洁净、生态、优美、为民”水务高质量发展目标,确保市党代会精神在水务领域形成生动实践,进一步推动首都水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委办局纷纷表示,要把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基层工作中的生动实践。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念东要求全局,全力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和质量提升;统筹发展和安全,为首都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持续做好监管执法,打造人民满意的市场秩序。

市总工会、团市委等群团组织也纷纷传达学习了市党代会精神,并要求广大职工、广大团员青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为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力量。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张良要求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更高水平上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团市委书记李军会要求,在全市的大棋盘中主动谋划和推动北京共青团各项工作,聚焦首都发展和首都治理,深化志愿服务,在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更好地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做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工作,激励广大青少年用实际行动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