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电动车组首次开进埃及

“中国造”电动车组首次开进埃及

4日,记者从中车青岛四方股份公司了解到,由该公司研制的电动车组在埃及当地时间7月3日上午从开罗市的阿德利·曼苏尔车站驶出,这标志着中国企业承建的埃及斋月十日城铁路通车试运行,这也是“中国造”电动车组首次开进埃及。

据悉,斋月十日城铁路项目是埃及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全长约70公里,位于埃及首都开罗东部,是连接开罗市区与新行政首都、斋月十日城和东部沿线卫星城的重要纽带,也是中埃“一带一路”合作旗舰项目之一。通车后,将大幅提高埃及首都与各重点新城之间的运输能力。

中车青岛四方公司主任设计师韩正超介绍说,中车四方为斋月十日城铁路制造的电动车组,是埃及的首批市域电动车组。该车设计最高时速120公里,每列车6节编组,最多可载客2222人,由中车四方根据当地运营环境为埃及“量身定制”,是技术先进、环境适应能力强大、设计人性化的现代化电动客车。

由于斋月十日城铁路穿行在热带沙漠地区,该车采取了针对性设计,能够适应当地多沙尘、高温、强光照等恶劣的沙漠运行环境。

据介绍,斋月十日城铁路项目由中国中铁—中航国际联合体总包承建,中车青岛四方为该项目提供全部的电动车组。

《光明日报》( 2022年07月05日 04版)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实习)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