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暨拔尖人才推进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暨拔尖人才推进会

1

7月6日,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暨拔尖人才推进会。学院院长沈永福,教务处副处长邝向雄,学生处副处长邓衍雷,校团委副书记周峰,教学副院长韩华,科研副院长、马克思主义理论系主任李怀涛,院党委副书记蔡倩,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张敏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系专业负责人应霄燕,本科生辅导员以及全体班主任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沈院长结合自身十几年班主任工作经历,现身说法为现任班主任分享了珍贵的案例和带班理念,他指出,班主任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引路人,班主任经历是高校教师宝贵的人生财富。他强调,班主任们要不断学习教育管理先进理念,凝练形成班级共识和精神,充分发挥班团学生骨干作用,健全班级管理制度和组织架构,因材施教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随后,现任班主任介绍所带班级情况和带班感受。2018级思政班班主任王玉玲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题回顾了四年来的带班经历,从“信任与新任”“合力与合理”“记录与纪录”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2019级思政班班主任武林杰介绍了班级通过采用“党员引领、班委带头、宿舍长协调、学生落实”四协同管理模式,构建特色专题学习与日常实践活动相结合、知与行相统一的班级建设目标与氛围。2020级思政班班主任张秋婷介绍了班级以“学习型班级”为发展理念,将法治意识融入班级建设实践中,并通过“五维班主任”“一生一档”形式助力学生全面发展。2020级马理班班主任崔晨从班级建设、党团工作、学生获奖、全面建立“导师制”等方面就两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分享。2021级思政1班班主任高静毅从“五育并举”角度对班级开展的特色活动进行介绍,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2021级思政2班班主任郎琦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未来规划方面介绍班级情况,培育学风浓郁、团结向上的班集体。2021级马理班班主任孙晓静以“研读经典、主题讨论、学术讲座”的形式提升学生马理论素养,培育学生思想理论觉悟。

会上,李怀涛、张敏和应霄燕各自就本专业本科生人才培养情况及发展方向做了介绍。2022级新生班主任黎娟娟、周振对即将开展的工作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感受。

最后,教务处副处长邝向雄、学生处副处长邓衍雷和校团委副书记周峰分别进行了精彩点评,教学副院长韩华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邝向雄指出,马院班主任是一支工作有热情、带班有成效、理念有创新的年轻队伍,对于培养高水平人才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邓衍雷指出,班主任工作要全面了解学生成长全过程,与学生互相学习、互相砥砺、互相成就,保持情感联结,助力学生行稳致远。周峰指出,做好当代青年的引领工作,要从思想引领、理论引领和行动引领三方面开辟新的增长点。韩华表示,学院会一如既往并持续加大对于班主任工作的培育支持力度,希望全体班主任在未来工作中深抓亮点、稳抓特色。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