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主动出击,奋力奔跑,唱响对党忠诚最强音

【地评线】京彩好评:主动出击,奋力奔跑,唱响对党忠诚最强音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第四卷的丰富思想内涵,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继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强筋壮骨,吹响主动出击的“先锋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开篇,书末以《团结就是力量 奋斗开创未来》收尾,可以发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寄予厚望。 “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没有强健的“筋骨”,在重大风险、强大对手面前,总想过太平日子、不想斗争是不切实际的,得“软骨病”、患“恐惧症”是无济于事的,只会损害了人民与党的深厚感情。青年干部要发挥“斗争精神”,要把握斗争的主动权,坚定斗争意志,向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吹响主动出击的“先锋号”。

迎风而上,跑出经济发展的“加速度”。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在这场世纪变局之中,要求我们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青年干部要时时保持锐意进取的姿态,在与困难不断的斗争之中总结出工作心得与解决困难的方法,用更强健的“脚力”跑赢不断“推陈出新”的困难。不能打着“求稳”的旗号,干着懒政怠政的事,对不起党、更对不起人民。青年干部要将这场与疫情的较量变成“百米跨栏”而不是“障碍赛跑”,要用每一次的加速起跳飞跃重重困难,为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

坚定不移,唱响对党忠诚的“最强音”。一个党员的党性不是随着党龄增长和职务提升而自然提高的,不加强修养和锤炼,党性不仅不会提高,反而会降低,甚至可能完全丧失。青年干部要时刻擦拭心弦,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这次上海新冠疫情暴发期间,我们能够看到很多蓄意捏造的谣言在群众之间传播,不仅没有解决问题还制造了很多问题。面对这些手段卑劣裹挟民意的谣言,青年干部挺身而出,敢于击穿虚假的谣言。青年干部的锤炼要从心上修,更要在事上磨,要用实际行动唱响对党忠诚的“最强音”。(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上海市杨浦区水务管理事务中心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