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市委宣讲团举行多场专场报告会(二)

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市委宣讲团举行多场专场报告会(二)

为扎实推进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根据市委工作安排,市委宣传部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研究室、市社科院(市委讲师团)成立了“学习宣传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15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分别在市委办公厅、市纪委监委、顺义区、平谷区开展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刘占兴在市委办公厅作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办公厅领导班子成员、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各处室副处长、管理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等15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刘占兴重点从把握重大成就、重大思路、重大举措等三个维度,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绩、未来五年的重点目标任务、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方面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并结合市委办公厅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办公厅作为市委综合部门、政治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学深悟透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突出把握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内涵要求,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新一届市委部署要求,积极主动担当,结合工作职责,对标重点任务分解方案,扎实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见效。加强工作谋划和问题研究,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对策建议,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服务保障好新一届市委开展工作。要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牢记政治机关属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扬“雷厉风行、紧抓快办”工作作风,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打造政治机关、首善机关、模范机关。

(市委宣讲团成员刘占兴在市委办公厅举行专场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刘占兴在市委办公厅举行专场报告会)

7月15日下午,学习宣传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市纪委监委机关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铁军作专题辅导。会议以视频形式覆盖到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视机构以及各区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市管企业纪委、市属高校纪委,共计600余人参加。

报告会从市党代会的基本情况、过去五年工作成绩、未来五年工作任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及市纪委工作报告精神等五个方面开展了宣讲。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学习宣传落实市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之中,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市党代会精神热潮。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定不移以首善标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宣讲团成员张铁军在市纪委监委举行专场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张铁军在市纪委监委举行专场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顺义区委书记高朋在顺义区作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顺义区委副书记、区长龚宗元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建明,区委副书记张金玲出席。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顺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全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近千人参加会议。

高朋全面介绍了大会的基本情况,详细梳理了首都北京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认真解读了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目标任务,深刻阐述了大会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明确要求等。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之以恒加强学习、系统解读广泛宣传,深刻领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把市党代会精神与“平原新城看顺义”和“三个走在前列”目标要求结合起来,立足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以“第三次创业”的奋进姿态,在更好地服务首都发展中推动顺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宣讲团成员高朋在顺义区举行专场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高朋在顺义区举行专场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平谷区委书记唐海龙在平谷区作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平谷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狄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震、区政协主席李永生、区委副书记葛海斌出席会议。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区属二级班子党政正职,乡镇(街道)班子成员、村(居)书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部分基层党代表,退休干部代表,央属、市属驻区国有企业和区属一级监管企业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唐海龙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结合平谷实际,从大会基本情况,大会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工作成绩,大会对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力争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全面部署,大会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四个方面,深入全面解读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深入学习领会市党代会精神,建设高大尚平谷,书写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平谷篇章,作出了重要指示。要求紧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的方向、要求与任务,深入研究、系统谋划、主动对接,推动转化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建设高大尚平谷的有力举措,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贡献平谷力量、展现平谷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市委宣讲团成员唐海龙在平谷区举行专场报告会)</p>

(市委宣讲团成员唐海龙在平谷区举行专场报告会)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