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市委宣讲团举行多场专场报告会(三)

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市委宣讲团举行多场专场报告会(三)

为扎实推进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根据市委工作安排,市委宣传部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研究室、市社科院(市委讲师团)成立了“学习宣传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19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分别在市统战部、市直机关、朝阳区、门头沟区、延庆区开展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周开让在统战系统作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市委统战部部领导、部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各口内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210余人在主会场及分会场参加学习。

周开让从学习市党代会报告的体会谈起,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实践伟力、首都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七条体会的重要经验启示、今后五年的奋斗方向和目标、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并结合统战工作实际,阐述了首都统战工作过去五年取得的突破发展,分析了统战工作今后五年面临的形势、发展的定位目标以及工作的布局重点,对全市统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统一战线站在党的统战政策提出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上,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发挥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作用,紧紧围绕“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五子”联动、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共识,高质量建言献策。要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调动组织各方资源力量,助力首都更快更好地发展。创新思想政治引领方式,提升统战宣传工作实效。建立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大局平台,提升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工作整体成效。统战干部要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按照“讲政治、能扛活、有情怀”的标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使统战部门成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坚持事业为上,培养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的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持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关心关爱干部成长,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宣讲团成员周开让在市统战部举行专场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周开让在市统战部举行专场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彦来在城市副中心作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行政副中心设一个主会场,市直机关各单位设分会场,各单位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机关工会、共青团组织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党员干部约1200人参加。

李彦来重点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基本情况,过去五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力争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明确要求等方面,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全面阐释。市直机关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市委要求的“第一方阵”,是承上启下的重要枢纽。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服务保障新时代首都发展。要贯彻落实好工委印发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活动的工作方案》。要准确把握党代会的鲜明主题,对标全市今后五年的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强化带头意识,时时处处严要求、做示范,努力打造让党中央和市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首善机关、模范机关,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引导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实干,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新时代首都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后,李彦来与机关党员干部代表进行面对面、互动式座谈宣讲,交流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并解疑释惑。

(市委宣讲团成员李彦来在市直机关举行专场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李彦来在市直机关举行专场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朝阳区委书记文献在朝阳区作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朝阳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参加。会议还以视频形式开到全区各单位、各街乡及各社区(村),共2000余干部群众听取报告。

文献紧扣市党代会精神,聚焦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战略部署,介绍了党代会报告的起草过程和总体框架,从“三个认识”方面分享对“新时代首都发展”这一重大理论成果的理解。文献强调,当前朝阳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紧抓“三化”做强特色,落好“五子”增强动能,提升“三感”强化治理,切实扛起大区担当,履行好大区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奋力推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朝阳区落地生根,热火朝天干事业,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始终保持为民务实的实干担当,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创新勇气,以时不我待的劲头,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建设更加开放、创新、人文、生态、善治、宜居的国际化城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宣讲团成员文献在朝阳区举行专场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文献在朝阳区举行专场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门头沟区委书记金晖在门头沟区作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门头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翠萍主持会议。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检两院领导,全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班子成员,区属企业负责人,区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和各社区、村党支部书记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金晖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门头沟区工作实际,深入讲解了大会的基本情况、主要内容、重要部署、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同时对门头沟区五年来在全市工作中的定位、贡献进行总结,对全面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高质量建设“绿水青山门头沟”作出全面部署。全区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市委、区委统一部署,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切实学出高站位,做到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谋发展都服从服务于首都发展大局,坚决履行好中央、市委赋予首都生态涵养区的使命职责。要切实学出新思考,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认识的更新、思维理念的革新、工作思路的创新,在更宽领域、更广维度、更深层面认识、把握、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学出新成效,按照年初全区的既定目标,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稳经济增长,办好各类民生实事,维护好地区安全稳定大局,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代会精神在门头沟区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宣讲团成员金晖在门头沟区举行专场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金晖在门头沟区举行专场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延庆区委书记于波在延庆区作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叶大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吕桂富,区政协主席张远出席。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检察院领导,以及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各社区(村)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

于波紧紧围绕蔡奇书记在市党代会作的报告和延庆区实际,从“大会基本情况,大会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工作成绩,大会对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力争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全面部署,大会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四个方面,作了一场全面系统的辅导报告,深刻阐明了召开市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客观介绍了过去五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推动首都北京发展发生的历史性变化,详细解读了今后五年的目标规划,深入描绘和阐释了新时代首都发展新蓝图。同时,对延庆区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办大事、促发展、惠民生相统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高度概括和总结,围绕融入和服务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对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围绕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心无旁骛的执着、百折不挠的坚毅、笃行奋发的干劲,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幸福最美冬奥城,为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延庆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宣讲团成员于波在延庆区举行专场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于波在延庆区举行专场报告会)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