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市委宣讲团举行多场专场报告会(四)

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市委宣讲团举行多场专场报告会(四)

为扎实推进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根据市委工作安排,市委宣传部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研究室、市社科院(市委讲师团)成立了“学习宣传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21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分别在市委农工委、怀柔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开展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农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付兆庚在市委农工委作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市委农工委副书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康森主持报告会。委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师以及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置了11个分会场,每个分会场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控制人数。共约460人参加了报告会。

付兆庚聚焦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详细介绍了党代会的基本情况,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首都建设发展的成就,重点讲解了新时代首都发展的美好前景,深刻阐述了党代会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明确要求,并紧密结合首都“三农”工作实践,总结了成绩、部署了工作、提出了要求。作为市级部门的“三农”干部,要带头深学笃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当好宣传员、践行者、实干家,千方百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三农”工作的具体实践,全身心投入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各项工作中去;要带头学以致用,紧密结合首都“三农”工作实际,对照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宣讲会要求,进一步查找存在不足、理清发展思路、细化目标任务、制定具体方案、明确工作职责,以充足的底气、清晰的目标、过硬的措施、优良的作风,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三农”应有的贡献。

报告会后,付兆庚来到北京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检测实验室,从“加快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更好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指数”的角度,面向基层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开展了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

(市委宣讲团成员付兆庚在市委农工委举行专场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付兆庚在市委农工委举行专场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怀柔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在怀柔区作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区委、科学城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各区直单位(含双管单位)、各镇乡街道、区属国有企业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学校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主、分会场共计近4000人收听收看宣讲报告。

郭延红紧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详细介绍了市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北京市过去五年工作成绩,详细阐述了大会对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力争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的全面部署,及大会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明确要求。同时,结合怀柔区实际,对全区学习宣传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在怀柔区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坚持百年科学城、奋斗每一天,加快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和“五态”建设,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后,郭延红来到怀柔区渤海镇辛营村,与镇村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面对面进行座谈宣讲。

(市委宣讲团成员郭延红在怀柔区举行专场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郭延红在怀柔区举行专场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经开区工委书记杨秀玲在经开区作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工委、管委会各部门、驻区各职能局、各街道、各主要国企相关负责人,基层党员代表等3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亦庄控股公司各部门及各子公司在分会场参会。

杨秀玲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结合经开区工作实际,从市党代会的基本情况、过去五年工作成绩、未来五年工作任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方面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并就当好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奋力谱写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的亦庄篇章,作出部署、提出要求。要在学习贯彻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进一步深化对经开区职责使命的认识,认识到经开区是首都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建设主平台、是首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是改革开放的“试验田”,要坚决落实好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总结好建设30年的经验,以笃行不怠的劲头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奋力谱写首都发展的亦庄篇章。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明确发展任务,接力传承奋进薪火,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记初心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改革开放再出发、勇当先锋开新局,不断开创新时代经开区和亦庄新城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宣讲团成员杨秀玲在经开区举行专场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杨秀玲在经开区举行专场报告会)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