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韩正在北京观看发射实况

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韩正在北京观看发射实况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7月24日14时22分,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准确进入预定轨道,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观看发射实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现场指导问天实验舱发射。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观看发射实况的还有:刘鹤、张又侠、魏凤和,中央军委委员李作成、苗华、张升民。

韩正向全体参研参试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

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24次飞行任务。问天实验舱是中国空间站第二个舱段,也是首个科学实验舱,由工作舱、气闸舱和资源舱组成,主要用于支持航天员驻留、出舱活动和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同时可作为天和核心舱的备份,对空间站进行管理。问天实验舱将按照预定程序与核心舱组合体进行交会对接,正在天和核心舱执行任务的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将进入问天实验舱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