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天实验舱近日择机实施发射

问天实验舱近日择机实施发射

7月18日,问天实验舱与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塔架。新华社发(屠海超摄)

7月18日,问天实验舱与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组合体已转运至发射区,计划近日择机实施发射。

7月18日早8时许,承载着问天实验舱与长五B遥三火箭组合体的发射平台,缓缓驶出垂直总装厂房,经历约3公里的路程后,稳稳“走”到发射区。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和联合测试等工作。

按计划,问天实验舱将于近日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迎来问天实验舱后,航天员将进入舱内启动生命维持系统,完成科学实验柜的组装,开展交叉科学实验。此外,全新的太空授课也将在问天实验舱开展,航天员还会择机首次从问天实验舱的出舱口出舱。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