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论坛“历史文化传承与发展”分论坛在京举行

北京文化论坛“历史文化传承与发展”分论坛在京举行

7月26日上午,由国家文物局、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市文物局承办的“历史文化传承与发展”分论坛在北京举行。

分论坛以“传承历史文脉 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邀请有关方面负责人、专家学者等10位嘉宾,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基因传承赓续、博物馆之城建设、文物活化利用等不同角度进行深入交流研讨,推动理论和实践的融合创新,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推动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分论坛设置嘉宾发言和圆桌对话两个环节,旨在通过分享经验,智慧交流,传承历史文脉,增强文化自信,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在嘉宾发言环节,与会嘉宾围绕擦亮北京历史文化金名片、做好新时代文物工作,加强国际文化交流、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等话题开展讨论。

圆桌对话环节,与会嘉宾围绕北京历史文化资源,“文化+”“跨界融合”,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北京加强博物馆之城建设,红色资源保护、红色基因传承和加强京渝文旅融合发展等话题发表真知灼见。

国家文物局、在京高校和研究院所、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关人员,中小学校校长代表,文化和旅游行业专家学者,以及“最美文物守护人”代表共100余人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