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认真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日前,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落实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风雨无阻、砥砺前行,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党的十八大以来,是北京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期。习近平总书记10次视察北京、18次对北京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为做好新时代首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不移从北京发展转向首都发展,从单一城市发展转向京津冀协同发展,从聚集资源求增长转向疏解非首都功能谋发展,从城市管理转向超大城市治理,扎实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推动北京这座伟大城市深刻转型,开启首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航程。

新征程上,为我们掌舵领航的是党的领导核心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提供科学指引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发自内心拥戴核心、毫不动摇信赖核心、始终不渝忠诚核心、坚定不移维护核心,努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更多生动实践,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

新征程上,摆在全市面前的根本任务,就是要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首都发展始于党的十八大,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的方向,是城市发展理念的重大转变,是深入回答“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的生动实践。新时代首都发展,本质上是首都功能的发展,根本要求是高质量发展,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要让人民生活幸福,标准就是首善。首都发展居于统领地位,全市各项工作都要向此聚焦,做到纲举目张。

首都工作关乎“国之大者”,建设和管理好首都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北京要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一马当先、走在前列,力争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好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我们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坚定迈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北京作为首都,要带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征程是追梦人的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