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持续开展

学习宣传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持续开展

奋力推动首都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近日,学习宣传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先后走进市宣传系统、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市委党校、市发展改革委、市卫生健康委等,走进丰台区、昌平区,还在重点互联网企业进行市党代会精神的宣讲。各市委宣讲团成员还走进基层一线,与干部群众交流互动,鼓励大家将学习宣传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奋力推动首都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前,学习宣传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市宣传系统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赵卫东从市党代会的基本情况、过去五年工作成绩、未来五年工作任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方面深入宣讲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赵卫东表示,近年来,北京持续深化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为弘扬,北京历史文化金名片绽放光彩,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要以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为动力,紧紧围绕“一核一城三带两区”总体框架抓紧抓实重点项目,扎实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市委社会工委系统举行的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局长徐志军在宣讲中号召社会建设和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树牢“看社会建设和民政首先从政治上看”的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北京民政要在全国干得最好”的殷切嘱托,把学习宣传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与做好下半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奋力推动首都社会建设和民政事业迈上新台阶。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朱柏成,从市党代会基本情况、过去五年工作成绩、新时代首都发展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四个方面,宣讲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党校将结合市党代会部署的新任务,加大首都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研究,发挥好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在市发展改革委举行的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穆鹏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深入解读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穆鹏表示,要科学分析和判断北京当前面临形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向科技创新要原动力,向“两区”建设要潜力,向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要增量,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需求,以京津冀协同发展拓展发展腹地,抓好“五子”联动各项任务,推动“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

“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根本要求,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钟东波紧扣市党代会报告,全面深入解读了过去五年北京发生的历史性变化、五年奋斗经验启示以及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核心要义、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深入阐释了首都卫生健康工作的定位和谋划部署。

在丰台区,市委宣讲团成员、丰台区委书记王少峰紧扣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系统阐述了丰台区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的思路、举措和重点工作,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时刻保持勇挑重担、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在昌平区,市委宣讲团成员、昌平区委书记甘靖中要求全区立足建设北京国际科创中心枢纽型平台,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按照“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担负起首都生态涵养区的重要职责,深化“回天有我”创新实践,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全力守护首都“昌盛平安”。

市委宣讲团还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带到了百度、京东、微博、美团、快手、新浪等重点互联网企业,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在重点互联网企业落实落地。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书记韩昱在宣讲时,从坚持不懈做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网上宣传、全面提高企业党建工作质量、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等方面对各互联网企业提出了工作要求。

系列报告会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努力在工作岗位和实践锻炼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我是一名来自中国商飞的工程师,在未来科学城‘两谷一园’的‘能源谷’工作。在未来的发展当中,我们会紧紧抓住‘双碳’战略契机,努力打造新能源技术,既为昌平区拓展新的产业赛道也为国家‘双碳’战略做贡献。”昌平区青联副主席、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项目预研总设计师张弛听完报告后说。

来自快手公司的党员代表周超表示,将立足岗位,当好创新发展“战斗队”的排头兵,积极投身首都和国家科技创新事业,和团队一起聚焦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的真招实策,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北京日报记者集体采写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