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十六区系列巡讲活动掀起“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讲热潮

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十六区系列巡讲活动掀起“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讲热潮

8月15日,“强国复兴有我”——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团走进丰台区和东城区,在丰台区委党校和天坛街道举办专场报告会。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以及北京市丰台区委宣传部、东城区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干部群众代表共计200余人现场聆听了宣讲。

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隋文静和韩聪以及来自不同行业的8位宣讲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与北京冬奥的故事,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地诠释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员们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字字句句都表达着自己对参与服务保障冬奥会的自豪之情,在场的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隋文静和韩聪深情讲述了他们备战冬奥的艰辛历程以及在北京冬奥会中携手拼搏、勇夺金牌,不负热爱、不负祖国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中国体育代表团奋勇拼搏、为国争光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我国在冰雪运动上取得的历史性突破。

被外媒誉为“中国民间奥运文化大使”的曹文峰,自费环球宣传冬奥,展现了中国亿万普通民众对北京冬奥会的炙热情怀,而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桂琳、刘新华则通过北京冬奥会场馆规划设计、开闭幕式策划创意背后的故事,深刻折射出奥运带动我国在场馆建设、经济发展、冬季运动推广等方面的成果。

双奥火炬手双奥志愿者刘玉坤,奥林匹克文化推广人侯琨,首钢园运动中心制冰师刘博强,新华社记者汪涌也通过自己在服务保障冬奥会的亲历亲闻,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在全球疫情背景下,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兑现承诺,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如期安全地举办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冬奥会。

据了解,北京冬奥精神系列巡讲活动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讲活动的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大力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切实把成功办奥形成的宝贵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强大动力,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强国复兴有我”的使命担当。

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市委讲师团)联合组建了“强国复兴有我”——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团,并于7月31日北京申办冬奥会成功七周年纪念日和8月8日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十四周年纪念日,正式启动线上宣讲和线下巡讲。

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团的24名宣讲员陆续走进北京市十六个区、北京时间直播间、北京市国资委、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等地,为广大干部群众奉献了近20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专场报告会,受到了热烈欢迎和普遍好评。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北京日报、新京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广播电视台等多家中央和市属媒体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报道,影响广泛,反响热烈,推动形成人人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人人践行北京冬奥精神的浓厚氛围,掀起了“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讲的热潮。很多观众在宣讲会后纷纷表示,要把北京冬奥精神融入到“强国复兴有我”的奋斗征程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统计,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北京冬奥精神系列巡讲活动除了现场宣讲外,延庆区、西城区、门头沟区、北京市国资委等多个区(单位)还设立分会场,进行线上直播,线上和线下受众超过240万人。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