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到海淀区走访调研信息科技企业时强调 细化主攻方向 突出特色优势 更好融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陈吉宁到海淀区走访调研信息科技企业时强调 细化主攻方向 突出特色优势 更好融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昨天(8月26日)上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海淀区走访调研信息科技企业。在百度公司,陈吉宁察看百度无人车及芯片产品等展示,与企业管理团队围绕自动驾驶、人工智能、互联网医疗等重点发展领域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和诉求,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对接推进相关工作。他强调,信息技术是推动北京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希望企业坚定信心,把握科技前沿和行业趋势,细化主攻方向,突出特色优势,培育完善创新生态,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更好融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发展及重点业务开展情况,并针对企业在京发展需求提出意见建议。市有关部门和海淀区负责同志就企业关心的问题作出回应。

陈吉宁指出,百度公司是在中关村这片创新创业沃土上成长起来的互联网头部企业。近年来,公司在自动驾驶、智能云等信息技术前沿领域积极布局,成绩值得肯定。希望企业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结合北京发展特别是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任务部署,抢抓发展机遇,深化前瞻性布局,与市里有关方面开展常态化深度对接,形成发展合力,增强溢出带动效应,提升行业领域发展能级。以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3.0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企业特长,用好网联赋能优势,进一步提高安全性能,加速技术与产品迭代,促进相关标准与法规制度完善,挖掘智能网联蕴含的市场空间,探索新的增长点。加强生态体系构建,与本市科创基金等对接合作,孵化培育创新项目,完善创新链条。发挥技术优势,参与互联网医疗建设,提高社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属地和相关部门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诉求,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副市长靳伟,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

责任编辑:翟婧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