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将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从“有”到“优”转变

退役军人事务部:将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从“有”到“优”转变

中共中央宣传部于8月26日上午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司长梁竞阁介绍:经过全系统三年多的不懈努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已基本实现全覆盖,在此基础上,退役军人事务部将秉持“服务不缺位,保障更优化”的工作理念,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从“有”到“优”转变。

一是夯实“五有”基础。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和全覆盖的要求,全面梳理核查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运行情况,不断改进工作。

二是提升能力水平。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队伍能力素质提升行动,指导帮助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

三是升级服务模式。倡导“尊崇工作法”,推行“最多跑一次”“服务代办”“一站式”和“互联网+”等服务模式,推动60余万个服务机构入驻高德、百度电子地图,切实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四是推动职业建设。研究制定“退役军人事务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做好教材编写、题库开发等配套工作,在开展试点培训的基础上,逐步向全系统覆盖,打造一支职业技能精、业务知识熟、实战能力强的专业化工作队伍。(记者魏毅 徐静 王刚 黄玮 刘婷玉)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