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举行,这些亮点值得关注

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举行,这些亮点值得关注

中新网北京8月31日电(韦香惠)31日,在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高林介绍,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下简称“网安周”)定于9月5日至11日举行,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十部门联合举办。

届时,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一组织辖区内的网安周活动,各有关中央部门、人民团体组织指导本系统本行业的活动。其中,开幕式等重要活动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

首批国家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将在开幕式上进行授牌,该试验区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组织实施。据介绍,通过推动试验区建设,旨在探索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形成一系列鼓励和支持融合发展的制度和政策,培育一批支撑融合发展的创新载体,进而总结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推动在全国范围内形成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

高林介绍,目前,国内已经有60多所高校设立了网络安全学院,200余所高校设立网络安全本科专业,每年网络安全毕业生超过2万人。

在9月3日至9日举行的网络安全博览会上,针对社会关注的汽车数据安全问题,本届网安周将首次组织汽车企业亮相,通过现场演示,增强民众安全意识。

“今年,网安周已经走过第9个年头。”高林表示,当前,网络空间与实体社会深度交融,数字化程度不断加深,这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有效应对数字时代的安全威胁,不断提升全社会的安全意识和技能,共筑网络安全防线,成为摆在人们面前的重要课题。

据介绍,为深入宣传教育成效,中央网信办还将积极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的常态化,做到每月有重点、每季有主题、每年有部署,通过功在日常、重在平常,让网络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5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22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为10.51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4.4%。(完)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