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网信办: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技能意识要抓在经常、重在日常

中央网信办: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技能意识要抓在经常、重在日常

光明网讯(记者 孔繁鑫)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5日至11日在全国31个省(区、市)统一开展。在31日举行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高林表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永远在路上,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需要抓在经常、重在日常、功在平常。

高林介绍,近年来,中央网信办重视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围绕网络安全领域新政策、新举措、新成效,针对个人信息保护、数据安全治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数字平台健康发展、青少年健康上网等社会热点问题,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图文、直播、短视频、MV、公益短剧、益智游戏、线上课程等融媒体形式,以及宣传展览、巡回讲座、技能大赛、社区讲解、互动体验等线下方式,通过创新性的内容供给、立体化的传播矩阵、针对性的受众投放,深入开展宣传教育。

“今年6月1日是《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五周年,为此,围绕网安法实施以来我国在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成效,策划开展‘网安法实施五年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高林提到,活动期间发布的一系列科普短视频,点击量超千万次;20余家平台推送主题开机屏,覆盖3亿人次,开设20余个专题专栏,点击量超2000万人。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相关话题阅读量累计超4亿人次。

为进一步深化常态化宣传教育成效,中央网信办组织我国各地区结合当地特点和优势,精心策划打造地方常态化宣传特色项目,着力围绕重点领域、重要节点、不同受众,突出针对性、趣味性、互动性,彰显传播力、影响力、感染力,策划开展一批立足本地、辐射全国的品牌宣传活动,并在网安周期间对优秀项目进行集中展映。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