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抢先看!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将在合肥举行

亮点抢先看!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将在合肥举行

新华网合肥9月2日电(李东标)新华网安徽频道从合肥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以下简称“网安周”)将于9月5日在合肥举行。同期还将举办系列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今年的网安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

9月5日上午,网安周开幕式、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将在合肥举行。开幕式上,将邀请来自政府、科研机构、高校、社会组织、企业、媒体的嘉宾出席,并对首批国家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进行授牌。

9月5日下午将举办“2022年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主论坛,邀请网络安全领域的院士专家,部委及地方负责同志,央企、高校、互联网企业负责人,重点围绕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重要信息系统运行安全、汽车数据安全以及新技术新应用安全防护等内容等进行交流研讨。网安周期间,还将举办8场主题分论坛。

9月3日至9日,网络安全博览会将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共60余家单位、企业参展。网安周博览会设置合肥展区、网络安全应用实践展区、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展区、网络安全智慧展区等主题展区,以及网络安全大讲堂、互动体验区等活动区。针对社会关注的汽车数据安全问题,将首次组织汽车企业在博览会上亮相。

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介绍,此次网安周聚焦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活动丰富、特点突出。近年来,合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一手抓科技创新,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量子保密通信、主动防御等一批信息领域尖端技术、前沿成果产业化,在基础安全、人工智能安全、量子安全、工控安全、安全攻防五大领域形成领先优势,网络安全产业逐步壮大。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