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遂宁市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9月5日,遂宁市举行首届网络文化季总结暨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放映了遂宁市首届网络文化季活动集锦视频短片。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等6个遂宁市首批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特色阵地现场获得授牌,2022年度遂宁市十大最具影响力政务网站平台和遂宁市首届网络文化季优秀组织单位获现场颁奖。活动还发布了“安全用网 文明上网”倡议书。遂宁市委网信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等12个部门现场布展,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网络运营单位和网络安全企业现场参展。

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在现场发言中表示,要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七进”活动,广泛利用媒体资源和社会宣传阵地,推出系列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的宣传视频、广告海报和文艺作品等,营造网络安全浓厚社会氛围。同时,要加快建成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深化网络文明建设,塑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此外,要建强各类技术平台,强化应急防范措施,构建网络安全支撑体系,营造更有利、更畅通、更高效的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市场环境。

据悉,在接下来的活动中,遂宁市将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展览,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6大主题日以及网络安全“七进”系列活动,并在机关、学校、军营等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