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改革开放持续深化 教育制度体系更加成熟

教育部:教育改革开放持续深化 教育制度体系更加成熟

9月9日上午10时,中宣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有关情况。

怀进鹏在会上表示,这十年,教育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教育制度体系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治理能力明显提升。健全党对教育全面领导的体制,进一步强化“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完善教育优先发展机制,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占GDP比例连续十年不低于4%。大力推进“双减”,教育生态正在重塑。教育评价、考试招生等改革持续深化,依法治教更加有力。全国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基本实现。启动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学习型社会加快建设。构建教育开放新格局,深化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加强中外人文交流,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拓展国际教育平台,举办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和首届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发起成立世界慕课联盟。我国教育更加开放自信主动地走向国际舞台。(记者潘虹旭 孔禄渊)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