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多哥总统福雷就中多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习近平同多哥总统福雷就中多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 9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多哥总统福雷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习近平指出,中多传统友谊深厚。建交半个世纪以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双方始终真诚友好,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务实合作成果丰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福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谱写了中多友谊新篇章。我高度重视中多关系发展,愿同福雷总统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巩固政治互信,在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中多关系迈上新台阶,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福雷表示,多中建交50年来,两国伙伴关系坚定稳固、富有成效。在两国领导人共同关心和推动下,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壮大,硕果累累,惠及两国民众。中国始终是多哥探索全面、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关键战略伙伴。我们赞赏中国一如既往坚定同非洲国家站在一起,致力于强化中非伙伴关系,实现共同繁荣。多哥毫不动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我愿同习近平主席一道努力,推动多中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加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