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报13家单位党组织巡视整改情况

北京市通报13家单位党组织巡视整改情况

昨天(9月27日),北京纪检监察网通报了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等13家单位党组织关于十二届市委第十三轮巡视的整改进展情况。2021年10月至12月,市委巡视组分别对13家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常规巡视和提级巡视,并于2022年3月通报了巡视反馈情况。各单位党组织针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抓住关键环节,强化标本兼治,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

统筹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优化完善体制机制,统筹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强化先行先试,协调推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加强系统谋划,深化改革提升科技管理能力;加强资金资产管理,完善长效监督机制。

市政务服务局党组:

持续深化接诉即办改革

持续深化接诉即办改革,推动市民诉求驱动的超大城市治理,提升精准处理诉求能力,完善诉求办理制度,利用民生大数据推动主动治理;加强工作统筹,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全力打造“阳光政府”。

市红十字会党组:

着力提升救助实效

努力践行人道宗旨,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筹资能力,加强对基金会的监管,着力提升救助实效;聚焦“三救三献”主责主业,提高核心职能履职能力,增强联系基层能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市审计局党组:

充分发挥审计参谋助手作用

充分发挥审计参谋助手作用,加强对区级审计机关的领导;着力服务首都发展大局,着力破解审计发展难题,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加大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力度,持续提升审计建议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党组:

增强市民绿色获得感

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升首都生态环境建设质量;增强首善意识,统筹生态资源保护发展;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增强市民绿色获得感;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体制改革落实到位。

市委宣传部:

抓实守牢首都意识形态阵地

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实守牢首都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发展壮大主流舆论;充分发挥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和督查督办职能;增强市民文化获得感;深挖文化产业发展潜力。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市团校)党委:

推动市团校改革安全落地

全面贯彻落实群团改革会议精神,推动市团校改革安全落地,着力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的政治学校,建设首都共青团工作智库;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青年政治办学特色,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国家大剧院党组:

发挥好国家级表演艺术平台作用

推进高水平艺术创作力度,发挥好国家级表演艺术平台作用;提升优质公共文化服务产品的供给,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更好发挥“金名片”作用,推动文化“走出去”;切实增强维护知识产权的法律意识。

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校(院)委会:

大力推进“马”字号和“党”字号学科建设

聚焦教研咨主责主业,坚持“党校姓党”原则,大力推进“马”字号和“党”字号学科建设;加强教师队伍管理教育,强化党校教师意识;立足首都党校实际,切实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党组:

在人才培养基地能力建设方面持续发力

以深化改革提升教学工作质量,在人才培养基地能力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切实提升工作标准,进一步发挥好首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作用;突出政治学院使命意识,进一步增强首都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宣传基地作用。

市农林科学院党组:

主动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顶层设计,加强现代院所治理,推进科研事业发展;坚持“四个面向”,主动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主动服务京郊发展和京津冀战略实施;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强化过程管控。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党委:

统筹推进“一院三区”协调发展

提升疑难危重症诊疗能力,加强学科人才建设,统筹推进“一院三区”协调发展;提升医用设备使用效益,推动医联体建设走深走实,继续推动医改不断向纵深发展;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党委:

统筹临床科室建设

坚持“强专科、大综合”功能定位,统筹临床科室建设,从制度上激励保障核心技术以及创新产品的研发应用;推动智慧医院建设试点医院进程,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构建体现岗位价值和工作业绩的薪酬分配体系。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