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在缅怀先烈中汇聚复兴伟力

【地评线】京彩好评:在缅怀先烈中汇聚复兴伟力

秋色无边,忠魂浩荡。今年9月30日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在国庆节的前一天开展烈士纪念活动,以国家的名义公祭英烈,体现的正是“国庆勿忘祭先烈”的情怀,突出的正是国家褒扬烈士、尊崇英雄的崇高追求。

烈士者,国之干,族之魂。祖国的万里江山,人民的幸福安宁,离不开英雄烈士的慷慨付出。据不完全统计,近代以来我国约有2000万名烈士英勇牺牲,其中大多数人的名字我们已无法知晓,但他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功勋,必定永垂不朽。历史不会忘记那些把国家和民族大义高举过头顶的人,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郑重表达对先烈英雄的景仰和礼赞,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传承他们的不朽精神,继承他们的伟大革命遗志,砥砺民族复兴力量。

不懂历史的民族没有根,淡忘英雄的民族没有魂。从设立烈士纪念日“立大德于社会”,到建立功勋荣誉表彰制度“扬大义于国家”,再到制定英雄烈士保护法“布大信于天下”,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系列致敬英烈、崇尚英雄的国家行动,推动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风尚形成潮流。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

饮水思源,不忘来路。千万英烈,夯实共和国大厦的坚实基座;无数英魂,铸就中华民族的精神丰碑。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无数烈士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矢志奋斗、前仆后继、英勇牺牲,用生命捍卫了民族的尊严,筑构起民族精神的万里河山,让中华民族能够始终屹立不倒于世界民族之林。推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一步步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无限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缅怀烈士,致敬英雄,时刻不忘今日的幸福生活从何而来,让我们深深懂得“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以此凝聚起实现伟大民族中国梦磅礴伟力,推动中华号巨轮驶向更加辉煌的彼岸。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今天,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刻,我们同样需要更多不畏艰险的英雄挺身而出、披荆斩棘,同样需要革命英雄主义的精神之钙来滋养。让我们深切缅怀先烈,传承英雄精神,争做追梦人,为伟大民族复兴贡献全部力量。(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河南省信阳市纪委宣传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