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022年计划招募5006名乡村振兴村级协理员

广西2022年计划招募5006名乡村振兴村级协理员

新华社南宁10月12日电(记者林凡诗)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广西实施2022年乡村振兴村级协理员专项计划,共招用5006名高校毕业生,安排在44个国家、自治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部分行政村工作。

乡村振兴村级协理员专项计划通过笔试、面试等方式招用乡村振兴村级协理员(以下简称“协理员”)。协理员招用对象为广西区内国家统一招考的2022届高校毕业生及2020届、2021届未稳定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区外广西籍2022届高校毕业生。

据了解,协理员作为村“两委”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助手,履行协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职责。协理员由乡镇按自治区提供的示范性劳动合同文本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限2年。合同期满并经考核合格的协理员,由自治区乡村振兴局颁发《乡村振兴村级协理员服务证书》。

凭服务证书在2年内,协理员可同等享受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应届高校毕业生报考区内事业单位等优惠政策。对表现优秀的协理员,在广西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组织的企业招聘等工作中予以优先推荐。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