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党的二十大北京市代表团组成

出席党的二十大北京市代表团组成

蔡奇主持召开代表团第一次全体会议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北京市代表团昨天上午组成。市委书记蔡奇主持召开代表团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大会相关部署,研究北京市代表团相关工作。

会议推选蔡奇为北京市代表团团长,陈吉宁、殷勇为副团长,赵磊为秘书长。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选举产生出席党的二十大正式代表62名。刘淇、郭金龙同志作为特邀代表,参加北京市代表团。北京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党员领导干部35名,占56.5%;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27名,占43.5%。女党员27名,占43.5%;少数民族党员4名,占6.5%;55岁以下党员40名,占64.5%,其中90后党员1名;工人党员8名(含农民工2名),农民党员1名,专业技术人员党员13名。

蔡奇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好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们肩负着党中央赋予的庄严使命,带着全市240多万名党员和全市人民的重托。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刻地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履行好代表的神圣职责,认真研读会议材料,审查审议各项文件,扎实做好选举工作,特别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和工作要求,为下一步贯彻落实打好基础。要严格遵守大会纪律,充分展现首都党代表应有风采,展现北京市代表团良好形象。

蔡奇要求,大会闭幕后,大家要及时把会议盛况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回到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带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结合实际,提早思考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力争在各自岗位上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表率。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