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畅想二十大|深化自我革命,新征程“赶考路”上整装再出发

【地评线】京彩好评:畅想二十大|深化自我革命,新征程“赶考路”上整装再出发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指出,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在新征程“赶考路”上,我们更应归纳好、总结好、运用好自我革命这个“武器”,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励精图治的精神深化自我革命。经过百年奋斗,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要跳出“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历史周期律,党员干部务必要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古训,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继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化自我革命。“惟以改过为能,不以无过为贵。” 无论什么时候,问题总是客观存在的,严重的问题不是存在问题,而是不愿不敢直面问题、不想不去解决问题。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党之所以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面对问题,党员干部要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不动摇,把问题亮开、把思想敞开,真正认识问题的成因、背景和根源,修正错误,不断提高。

做到慎独慎微,拿出自我净化的决心深化自我革命。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虽然显著,但“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依然复杂严峻,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莫见乎隐,莫显乎微,故君子慎其独也。”党员干部不仅要在严格自律上立起标杆当好表率,更是要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常掸心灵灰尘,常清思想垃圾,常掏灵魂旮旯,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能胜强敌者,先自胜者也。”党将“坚持自我革命”作为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已经开启,坚持自我建设、勇于自我革命,在新征程“赶考路”上整装再出发,必定能够书写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新篇章!(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上海市宝山区国资委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